篮球协会注册裁判员学习班理论习题.docx
《篮球协会注册裁判员学习班理论习题.docx》由会员分享,可在线阅读,更多相关《篮球协会注册裁判员学习班理论习题.docx(17页珍藏版)》请在第壹文秘上搜索。
1、篮球协会注册裁判员学习班理论习题1. Al从他的后场向前场运球。到中线附近时,他用背后运球的方式来避开迎面防守的Bl;当他双脚已进入他的前场,在将(从后场地面弹起的)球拍向身后时,球接触他的腿并反弹到他的后场,被A2接住并在那里开始了运球。合法吗?对(正确答案)错答案解析:规则解释30-12,A队的行为是合法的。Al在前场尚未确立控制球。2. Al上篮被BI犯规,判得2次罚球;因Al鼻出血,由A7替换罚球。最后一罚中篮后B队请求替换,随后B5掷球入界开始比赛CB5在掷球入界时被判脚踩界线违例。此时,已恢复了的Al是否能请求替换A7?对错(正确答案)答案解析:19.3.8如果罚球队员因为:受伤了
2、、已发生第5次犯规,或已被取消比赛资格,他必须被替换。罚球必须由替换他的替补队员执行,并且该替补队员在比赛的下一个计时钟运行片段前,不能再次被替换。3. Al手中持球在前场执行掷球入界时,A队的理疗师离开他位于后场的球队席区域,逗留在赛场外为AI恢复其脱落的胶布,随即返回其球队席。整个过程没超过15秒钟。Al应被要求替换吗?对(正确答案)错答案解析:规则解释5-10,A队理疗师在其球队席区域外为Al提供了援助。应要求Al被替换。4. Al跳起空中,双手接住同伴的传球后一脚落地,随即跳起该脚并双脚同时落地停步;然后他抬起一脚并在该脚落回地面前将球传给A2。Al是带球走违例吗?对(正确答案)错答案
3、解析:25.2.1如果队员第1步是一只脚落地,随即又跳起该脚,他可以双脚同时落地作为他的第2步。在这种情况下,该队员不可以再用任一只脚为中枢脚进行旋转。如果随后他的一脚或双脚离开地面,那么,在球离手前哪一只脚都不得落回地面。5. Al跳起投篮,球出手后进攻计时钟信号响;球在继续上升时被BI封盖,球遇拍击后转向,直接落在B2的身旁,此时,在B2、球和他的对方球篮之间没有任何队员;Al落地后瞬间转身,并在B2的身后拉住了正要开始行进的B2。应判Al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吗?对错答案解析:31.2.1在一次投篮中,当一名队员触及完全在篮圈水平面之上的球时,并且:球是下落飞向球篮中,或在球已碰击篮板后
4、。干涉得分发生。29/50-62陈述:临近24秒时段结束时的投篮,当投篮的球在空中时,进攻计时钟信号响。如果球未触及篮圈,裁判员应等片刻看一下,如果对方队:立即并明显地获得控制球,则应不顾及该进攻计时钟的信号。不是立即并明显地获得控制球,则裁判员应宣判该违例。6. Al投篮,当球在球篮中但尚未完全地穿过球篮时被A3触及。这是一起干扰球违例吗?对错(正确答案)答案解析:31.2.4当球在球篮中,防守队员触及球或球篮,从而阻止球穿过球篮时。7. Al投篮,球在空中时,宣判了B2在其后场对A2的犯规,这是B队在该节中的第2次全队犯规。此时,进攻计时钟上显示17秒。该球进入球篮。在比赛由A队掷球入界重
5、新开始时,进攻计时钟上是否应显示14秒?对错答案解析:规则解释29/50-26,比赛应由A队在最靠近B2犯规发生的地点掷球人界重新开始。A队应享有进攻计时钟上显示的17秒。8Al投篮球离手,进攻计时钟信号响。球在空中时,发生了A2和B2的双方犯规;随后,球未触及篮圈。此时,交替拥有的箭头指向B队的球篮。裁判员判由A队掷球入界重新开始比赛,并享有14秒的进攻时段,正确吗?对错答案解析:29/50-16,A队应享有进攻计时钟上显示的时间。因没有剩余进攻时间,A队进攻时间违例,B队在双方犯规就近地点掷球入界恢复比赛,交替拥有箭头不变,A队不失去下一次交替拥有的权利9 .Al投篮球未触篮圈,接着,Al
6、迅速上前抓住了球并将球掷向篮板,且在球触及其他队员前又再次抓住球。持球在手后他开始运球。合法吗?对(正确答案)错答案解析:14.1.3当一名对方队员获得控制球时、球成死球时或在投篮或罚球中,球已经离开队员的手时,是球队控制球结束。规则解释24-2,这是Al的合法行为。Al抓住球后,他可以投篮、传球或开始运球。10 .Al向A2传球中,球被B2触及后碰到篮圈弹出。在争抢球时A3推B3发生了犯规,这是A队该节的第5次犯规。裁判员判给B3了2次罚球重新开始比赛。正确吗?对错答案解析:14.1.2当某队一名队员控制一个活球时或球在同队队员之间传递时,是球队继续控制球。41.2.2如果控制活球队的队员或
7、拥有球权队的队员发生了一次侵人犯规,这样的犯规应判对方队员掷球入界。11 .Al已结束他的运球。在传球前,他将球置于两腿间以假装传球。违例吗?对错答案解析:规则解释13-2,这是Al故意用腿触球的违例。12 .Al已开始他的投篮动作时,裁判员宣判了B队教练员的技术犯规。Al以一个连续动作完成了他的投篮。球中篮,球计得分吗?对;错答案解析:规则解释10-2,如球中篮,应计Al得分。比赛应由A队任一队员不占位罚球1次后,B队端线掷球入界重新开始。13 .Al运球,非法地接触了处于合法防守占位的Bl的躯干部位,裁判员判Al进攻犯规。与此同时,BI做出了一个夸张的动作,试图给出一个他被Al犯规”的印象
- 配套讲稿:
如PPT文件的首页显示word图标,表示该PPT已包含配套word讲稿。双击word图标可打开word文档。
- 特殊限制:
部分文档作品中含有的国旗、国徽等图片,仅作为作品整体效果示例展示,禁止商用。设计者仅对作品中独创性部分享有著作权。
- 关 键 词:
- 篮球 协会 注册 裁判员 学习班 理论 习题
